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集中宣传活动

2019-06-14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强大攻势,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学校于613日联合属地政法委、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金融办、交警等单位集中开展以扫黑除恶和防范“校园贷”、“套路贷”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李宏副书记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在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各单位分别采取在校内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警示标语、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品、讲解法律常识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公安、法院、检察院、金融办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讲解相关安全常识,保卫处与传媒学院结对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公检法司的工作人员共同向师生发放防范非法集资、传销、“套路贷”宣传资料和“抵制校园贷倡议书”,呈贡区扫黑办的民警张仕林还为师生作了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的专题讲座,活动场面壮观、气氛活跃。

活动中,经与各方协商,学校将持续与属地公安等单位进一步加强整体联动,持续开展整治校园不良网贷乱象,将宣传防范作为重要工作进行组织,分批次组织公安民警进校园进行宣传发动,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为学生群体提供专业的防范知识讲解,广泛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学生对不良网贷业务甄别和抵制能力。工作过程中,还将继续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领,围绕“套路贷”犯罪案件性质、作案手段、行业领域特点等方面,全面排查 “套路贷”案件易发、多发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警情研判分析,提升对“套路贷”黑恶势力犯罪的主动发现和精准打击能力,坚决防止违规抵押贷款等问题向校园渗透蔓延,针对不良校园贷建立起“堵、截、打”一体的安全防范措施。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重在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认清校园贷”“套路贷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甄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校园贷”“套路贷,切断非法组织向学校渗透的渠道,主动报告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起到净化校园环境,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群体防范风险意识和认知违法活动危害性的能力。整个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 余份,使广大师生从中受益。


(保卫处 供稿)

 

 

上一条:“互联网+”对管理与教育的挑战——联想服务首席讲师、大联想学院高级讲师朱胜文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下一条:我校举行云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暨《当我们海阔天空》点映式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