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2019-04-11  

 

 

4月3日,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在呈贡主校区汇学楼2幢101报告厅召开,同时在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同步开设分会场。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共计3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蔡金红主持。

会上,蔡金红部长对学校党委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项目清单,以及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蔡部长强调,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质量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方式、方法,要进一步加大指导和加强宣传。各相关部门,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师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张玮同志在讲话中回顾近三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学校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方面积累宝贵经验: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遵循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决策部署,树牢大抓基层导向,不断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充分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校党建工作与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作用,使党的领导体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方方面面。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分领域研究安排,分专题部署推动,分层级组织实施,攻弱项、补短板,切实压实党建责任,落细、落小、落地、落底,有效提高学校基层党建的质量和水平。

在指出当前学校党建工作需要加以解决的短板和瓶颈的基础上,张玮副书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质量要求,对“标”依“规”才能创新提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必须坚持工作要求标准化,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按照“三级联创一流党组织”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和努力构建系统化的工作机制、规范化的工作程序、高效化的工作方法和精准化的考核机制,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制定政策的质量、推进落实的质量。第二,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责任明则党建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要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监督,把责任压实,把考核抓实。第三,要进一步创新理念、方式、方法,有创新才能有推动力。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以提高执行力为基础,以提高服务力为突破,以提高战斗力为着力点,坚持继承创新、守正创新、探索创新。第四,要进一步加大调研指导和加强宣传工作。要强化示范引领,指导推动建设一批党建示范点,发挥辐射带头作用,带动整体提质,着力培育和打造具有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要加大力度宣传基层党建好的做法和经验,各单位要挖掘创新案例,及时向校园网、校报、“云师大微组工”等报送信息,营造大抓基层党建创新提质的浓厚氛围。

 

 

(党委组织部 供稿

上一条:孔子学院总部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在我校圆满结束 下一条:刘坚副校长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博士点培育工作调研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