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孔子学院总部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在我校圆满结束

2019-04-11  

 

2019年4月9日上午,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昆明)承办的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田家炳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育学院院长、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昆明)执行主任王秀成教授,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天明,汉推基地办公室负责人严钰,以及汉推基地全体工作人员,教师代表、班主任,来自云南、湖南的131名培训学员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出席人员共同观看了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集锦。39天的培训,936个小时的点点滴滴浓缩在了这12分钟里:破冰活动、结构研讨、专家讲座、泰语实训、板报制作、才艺学习、实练试讲、培训竞赛,微笑、泪水、感动、坚持……跃动的画面、鲜活的场景带领所有人在时空中回顾着6周以来自己的蜕变,“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光荣称号在每个志愿者的脑海中回响。

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孙烁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感谢孔子学院总部、云南师范大学汉推基地能够给予所有学员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五湖四海的学员们因为同一个“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梦想相聚云师大,在这三十九天里,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挥洒激情与汗水,全心投入,只为呈现更好的讲台,成就更好的自己。39个日夜,学员挑灯夜战,伏案忙碌,只为不负当初的壮志。晨光熹微时的努力、暮色四合时的坚持,让大家坚信带着对前程事业无限的憧憬,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汉语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在他乡定能为祖国的汉语传播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汉推基地办公室负责人严钰从理想信念、泰语能力、汉语教学能力、中华文化传播能力、赴任指导等各大教学模块,从组织管理、教学安排、专家选择、活动设置、培训方式等方面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简洁扼要的总结介绍,基地整合资源,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分模块、分层次圆满成功地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

云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育学院院长、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执行主任王秀成教授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每一次培训任务对于学校而言都意义重大,因此学校高度重视,对培训工作进行精心细致的安排,希望通过一系列层次清楚、互补有序、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帮助大家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汉语教师。39天里,大家熬过了泰语零基础的痛苦,扛过了高压的课业任务,以“感情”、“热情”和“激情”,激励彼此,携手前行;以“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督促自我,志愿服务。今天在云南师范大学的岗前培训将告一段落,由衷祝愿各位学员赴任路上能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各自的赴任岗位上成功圆满地完成志愿者服务工作。一月师大人,一生师大情,云南师范大学永远欢迎大家。

随后,出席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竞赛获奖证书。

2019年孔子学院总部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在全体学员志愿者之歌--《瀚宇之花盛开》的动情歌声圆满落幕。(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  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