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教育中的体育精神——叶燎原教授为“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2019-03-26  

 

2019年3月22日上午,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名家讲座第6讲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叶燎原教授以《教育中的体育精神》主题,为第二期参训的1000名学员授课。讲座由云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林卫东主持。

叶燎原教授的讲座立足于国家发展战略,涵盖古今,以大量统计数据、鲜活案例分析了青少年的体育现状,阐明了体育与人类发展、体育与现代文明、体育与美国教育、体育与西南联大、体育与云南师大目标。近三个小时的报告,叶教授朴实生动的话语妙趣横生深厚渊博的知识令人钦佩。学员们领会到体育在教育中的独特魅力体会到体育工作面临的严峻性与艰巨性意识到体育精神与国家发展的紧密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叶教授表示,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着中国梦的实现,作为新一代教师应回归育人本原,把体育与教育有机融合,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放在教育的重要位置,推进体育工作持续深入发展。

林卫东在总结时强调,时代的发展需要体育精神去推动,教育的改革需要体育精神去完善。为了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强健,我们教育工作者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重视青少年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引领青少年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 下一条:饶卫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并为党员上党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