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

2019-03-26  


3月20日下午,学校2019年度第一次民主党派 “双月座谈会”在呈贡主校区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在校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政府参事,省、市文史馆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侨联会、少数民族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和代表,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玮主持。

 


会上,张玮副书记首先从八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思政工作成绩突出;二是成功举办西南联大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以庆促建”如期实现;三是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取得重突破;四是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相继填补空白,人才队伍结构更加优化;五是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提升;六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科研实力继续增强;七是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提升;八是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随后张副书记对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增强内涵发展核心动力,着力夯实全面加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培育工作、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四个基础”。三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绩效分配制度改革、教育学部改革、研究生院改革“四项改革”。四是传承弘扬西南联大精神,健全西南联大文化教育传承和育人实践平台体系。

 


与会人员对学校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鼓舞,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用认真工作和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与会代表就学校教师岗位考核绩效分配、学分制改革、基础学科建设、实验室管理、公共服务及后勤保障建设、促进校对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对双月座谈会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的反馈机制、设立卫生健康领导小组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张玮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校将切实提高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效能,发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学校各职能部门对合理化建议进行研判和采纳并做好情况反馈工作。统一战线的广大成员要“双月座谈会”为契机,积极献言献策,不断促进会议务实高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建设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统战部供稿)

 

党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教育中的体育精神——叶燎原教授为“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