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刘坚副校长主持召开校史博物馆建设工作会

2019-03-22  



为落实推进学校校史博物馆整改完善工作的顺利进行,更好地为学校文化传承和社会教育服务,321日上午,刘坚副校长在呈贡主校区办公楼主持召开了校史博物馆建设工作会,校史博物馆建设工作组成员单位及23个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校史建设专家4人参会。



刘坚副校长指出校史博物馆不仅仅只是陈列,还要让来人看到云南师大传承西南联大传统的心路历程,展示学校特色,要把校史博物馆打造成展示学校办学成就的窗口、校友抒发感情的平台,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的目标,希望全校相关建设单位群策群力,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校史(档案)馆报告了校庆后进行了大量的工作,重新进行资料整理、补充完善资料、调整板块版面内容,与设计单位反复研究整改方案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考虑,设计单位报告了校史博物馆整改方案的设计情况,参会各单位在会前审阅、研究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校史博物馆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整改完善的必要性,以担当、负责的态度提出意见、建议,表示继续积极支持、配合校史博物馆整改工作,力争建成一个高起点的校史博物馆。

在听取了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后,刘坚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要求校史博物馆建设过程中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博物馆应发挥各自优势特色,扬长避短,绝不能千篇一律、千馆一面”,解决好站位、定位、重点、特色等问题,在细节上下功夫。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相关内容抓紧修改;二是校史馆要吸取本次会议各单位的意见,尽快整理相关修改意见,注意内容及细节,完善效果图后尽快报学校会议审定;三是建设校史馆是全校的大事,希望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校史馆的工作,最终达到建设一个高标准校史馆的要求,实现建设目标。

 

 (校史馆供稿)

 

上一条:刘坚副校长到哲学与政法学院调研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