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19-03-22  

 

为总结2018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3月21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呈贡主校区汇学2幢101报告厅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含非领导职务的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各部门、后勤处、资产公司全体科级干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饶卫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报告。饶卫书记指出了2018年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一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二是着力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以“一流党建”引领和助推“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面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必须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予以纠正和清理,维护好学校蓬勃发展的好态势,凝聚起团结奋进、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正能量。饶书记强调,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聚焦“提质增效”,全面建强组织体系,提升基层组织力;四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五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饶卫书记表示,要从严从实履行“两个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就是不称职,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志刚同志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并围绕校纪委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协助党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了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一是完善制度机制,聚焦主业主责,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二是教育治理并重,促进风化俗成,纪律作风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健全完善体系,精准发现问题,监督效能进一步提升;四是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高压震慑,不想腐的堤坝进一步筑牢。他指出,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聚焦主业主责,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三是整合监督力量,推动精准有序的大监督格局形成;四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切实加大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力度。

 

 

校长蒋永文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学校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校长办公室、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云南华文学院、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部(处)、计划财务处、信息学院等8家单位荣获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单位表彰。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蒋永文校长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以贯之的,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存在短板,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做到工作初心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确保学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二是要聚焦重点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把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促进从严治党形成合力,真正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坚决动真碰硬,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校报记者:杨艳、张海灿、王璟、管思语

 

上一条:刘坚副校长主持召开校史博物馆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河南师范大学李学志副校长一行到访我校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