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高原地理四方阵”协作组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09-20  

近日,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结为“高原地理四方阵”协作组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308会议室举行。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副校长武友德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武友德副校长主持。

蒋永文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青海师大、内蒙古师大、西北师大与云南师大同属西部地区高师院校,作为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的高原地理四方阵,四所高校以地理学牵头,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契合学科发展实际,四校以合作务实的态度开展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云南师范大学地理学作为我校第一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学校发展中起到了带动辐射的作用;“四方阵”协同对建设一流地理学科,培养一流地理学人才和更多的学科带头人具有重要意义,云师大将全力支持四校合作项目。蒋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史培军校长一行对云师大地理学科发展给予的帮助。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介绍了青海师大地理学发展概况,以及“高原科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发展优势,指出了组建“高原地理四方阵”的发展基础和方向,提出了四校地理学学科发展和研究的重点,以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会上,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登兴、院长葛岳静、高原科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主任曹煜源,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包玉海、副院长乌兰图雅,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明、院长骆华松及其他班子成员,就“高原地理四方阵”主要合作方向和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取得了积极成效。(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刘宗立副校长带队对呈贡主校区校舍外墙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条: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名师访谈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