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名师访谈举行

2019-09-18  


9月10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第35个教师节,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名师访谈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举行,项目办邀请了荣获2019年度云南省优秀乡村教师的双江县忙糯乡荒田完小高级教师张莲珍、景洪市第五中学高级教师肖湘,以及“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得者昆明市官渡区白汉场中心学校高级教师毕首金,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三期1000名学员进行访谈交流。本次名师访谈由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系副教授、教育博士茶世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云南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姜元涛主持。



在访谈中,张莲珍老师回忆了自己39年的教育生涯,从过去艰苦的岁月——当时只有50名学生张老师一个教师,上课都是采用复式教学,谈到了现在学校的新气象——新的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相继建成,越来越多的年轻教师充实教师队伍。扎根乡村教育39载张莲珍老师纯朴正直的话语学员们感受到了她坚守初心不忘信念的教育情怀。

肖湘老师对“语文学科到底要教给学生什么?最核心的又是什么?”两个问题的回答让学员印象深刻。肖老师认为,语文学科要教会学生如何去做人,怎样去感恩,要让他们用心去感受这个社会,其中最核心的就是仁爱之心,要用爱铸造未来。

毕首金老师认为他的工作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永远都是为首金而来。为了乡村孩子的体育课,为了孩子的健康体魄,他36年的教书生涯里,放弃了从商,坚持学习,发明制作了许多体育器材他坚守初心,无怨无悔,成为了教体育的金牌教师。

最后,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场所有老师和学员合唱了《我和你》。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高原地理四方阵”协作组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长工作的策略与思考——杭州市余杭高级中学原校长、党委书记沈毅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