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2019-09-09  



为落实全省推进学分制改革工作要求和新时代云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安排以学分制改革为重点的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95日上午,武友德副校长在呈贡主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校团委、人事处、就业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副团长,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评估中心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陈新处长首先对新生通识必修课分层教学考试、2020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和学分核算、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描述撰写、课程大纲撰写、学生实习工作等做了安排,对教师资格国考、本科卓越教学奖评选、实验室管理、卓越计划招生名额等做了通报。

陈新处长对学校最新版学分制改革方案做了专题汇报,从指导思想、实现目标、改革内容和制度保障四方面对我校学分制改革方案做了介绍;对学分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课程管理、教师管理、学分学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毕先均主任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核心课程评估相关工作做了通报和安排。会上,就业处李红处长围绕学校学分制改革从实习、就业、毕业资格审核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武友德副校长作会议总结。他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对推进学分制改革工作做了要求,学校层面各部门要抓紧行动,尽快拿出“课程中心”、“教师资源中心”和“学生发展中心”建设方案;各学院制定学院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在师生中加强学分制改革宣传,制订好人才培养方案,安排好学业导师,落实好任课老师。武副校长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本科生考研率提升等工作做了安排。

 

(教务处 供稿)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饶卫率队到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调研 下一条:我校田径代表队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再创佳绩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