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中共上海静安区委统战部赴西南联大博物馆学习考察

2019-05-09  



巍巍联大精神在,以史为鉴促前行。57日上午,中共上海静安区委统战部及静安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一行11人到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博物馆进行学习考察,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玮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在“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前举行了简单的悼念烈士仪式,缅怀先烈,接受党性教育,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

在西南联大教室里,当听完“停课赏雨”的故事之后,来宾们被联大师生在艰难环境下仍能保持乐观积极态度和刚毅不屈的精神而感动。

 

 

来宾们认真地参观了西南联大博物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用心聆听了西南联大的历史,特别对西南联大党组织的发展,以及其领导的外围组织和学生进步社团开展的一系列爱国运动进行了深入了解。

 


 

张玮副书记向来宾介绍了西南联大旧址及西南联大博物馆新馆的规划设计,与来宾交流了云南师范大学办学情况和新校区建设情况。代表团一行表示,此次考察深受感动和教育,这对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很有启发。西南联大师生们在战火中弦歌不辍的精神让人钦佩,云南师大对保护旧址及建设作出的贡献令人难忘。


(统战部、西南联大博物馆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 下一条:传统文化的人文品格与教育智慧——陈文忠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