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做合格园长,建设有组织归属感的教师队伍——于渊莘园长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2019-05-08  

 

55日上午,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名家讲座第18讲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举行,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一幼儿园园长、北京市特级教师于渊莘以《做合格园长,建设有组织归属感的教师队伍》为主题,为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1000名参训学员授课。讲座由云南师范大学教育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能秀主持。

讲座以如何做合格园长、如何建设有归属感的教师队伍两部分内容展开。于渊莘园长以“我的幼儿园和我”为引入点,讲述了第一任李世贞园长、第二任谢慧珊园长及自己的园长之路三段励志故事。全程3个半小时于园长始终站立着和学员们交流,一言一行都充分体现了“真积力久,乐群精进”的劲松第一幼儿园园所精神,大量鲜活实在的案例穿插其间,发人深思、引人奋进。于渊莘园长强调一名合格的幼儿园园长,要给教师创造能让他们感受到职业幸福的环境和条件,用生命之爱培育每一位教师和孩子的成长,让每一位太阳花都在缤纷的“太阳花世界”里幸福绽放。于园长指出培养专业归属感首先要搭建不断展现专业进步成长的舞台,其次要鼓励尊重自己的事业选择,收获职业幸福感。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不但提升了自己的学校管理能力、认知思维能力,更充分感受到“幸福”的意义及内容,那就是积极阳光的心态,赋予创造性的工作,有梦想和希望,有爱心,有帮助人的愿望及能力。

最后,曹能秀教授在总结时表示,对劲松第一幼儿园三位园长的教育情怀由衷佩服,更对学员们未来的教育之路充满期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是新时代的学校管理者、骨干教师,让我们在感悟中内化自己,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传统文化的人文品格与教育智慧——陈文忠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下一条:我校汉语国际教育领域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正式招生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