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

2019-03-29  


2019年3月26日上午,蒋永文校长在呈贡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副校长刘宗立、纪委书记王志刚、副校长武友德、副校长郝淑美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监审处、资产处、计财处、一二·一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后勤保障处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资产处处长李永明报告了2018年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经营性资产监管及公共用房日常调配情况。资产处、一二·一管委会、资产公司、成教院先后就资产管理与调配、校舍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资产管理综合系统平台建设等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参会校领导就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充分讨论后,蒋永文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及校舍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蒋校长强调指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十分重要,是学校办学发展的基础条件保障,资产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提高资源使用效益,确保学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师生安全,服从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这一目标做好相关工作。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教学科研一线的意识,以确保师生安全为原则,认真做好人流密集区域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资产采购及处置的论证审核把关工作,严格程序,依法管理,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规程。要结合资产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谋划学校资源共享共用,提高配置资源使用效率,科研平台建设用房定额划拨、超额付费使用及资源使用绩效考核评估等长效机制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工作,确保学校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和安全,坚决杜绝重复购置、配置资源长期闲置不用等资源浪费行为的发生。

 

(资产处供稿)

 

上一条:泰国云华职业学院2019年理事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一届理事会在清迈大学顺利召开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