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西南联大旧址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0-03-25  

 

3月23日,我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0年1月22日云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转化为改革发展、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上,校长蒋永文、党委副书记张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李宏、副校长武友德、副校长刘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

校长蒋永文以“明确发展坐标定位 突出工作发力重点”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云南发展面临的短板弱项和具备的地位优势,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赋予重大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蒋校长认为,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方位审视学校发展;要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切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强化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要努力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加快推进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云南教育现代化,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饶卫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云南师大在云南发展、在云南教育改革发展中地位和作用;二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五是要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饶书记重点从“如何理解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理解和认识西南联大精神”“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西南联大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并提出了我校传承弘扬西南联大爱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路举措。

饶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校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融会贯通、宣传阐释、知行合一上着力,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慎终如始、实干笃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新的起点上谱写云南师大新时代华章。

 

上一条:疫情下的教学交流与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学习强国 2020-03-20 让西南联大精神永放光芒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