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元旦”、寒假安全提示

2019-12-26  

广大师生员工:

   “元旦”、寒假将至,为使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假期,保卫处特别提醒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现提示如下:

   1.加强安全排查和防范教育。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放假前的隐患排查及治理,加强假期安全教育与管理,放假前要安排好假期值班;重点做好师生反邪教、反传销、反校园贷、防诈骗、防宗教渗透、防暴恐袭击、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自然灾害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防范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2.提高防火意识。各位师生员工在离校前要将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和宿舍内的电器电源切断,不得在室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在校园燃放烟花爆竹;各餐厅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宿舍、办公室等场所不得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

   3.提高防盗意识。各位师生员工在离校前要关好门窗,室内不要存留大额现金或贵重物品;外出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手机、银行卡、身份证件、银行卡等,不要轻易显财露富,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以防被盗、被抢或上当受骗。

   4.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外出时要通过正规渠道和网点购票,切勿贪小便宜乘坐非法“黑”车;开车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不超速,不超载,不闯红灯,不开霸王车、不开斗气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恶劣天气时避免外出。

   5.提高防诈骗意识。寒假来临,同学们需要特别警惕订票诈骗、网购退款、高薪招聘、冒充老师、好友、亲友借款、兼职刷单返利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凡是接到陌生人来电和网络信息要求借款、转账、汇款的,切不可轻易借款、转账、汇款,一定要认真核实,谨防被骗。

   6.加强自我约束管理,树立良好文明风尚假期适逢新春佳节,大家要注意网络和信息安全,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发布不健康信息,不在网上乱发议论。不参加非法聚会和游行活动,不过量饮酒酗酒、接触毒品、打架斗殴,做到健康娱乐、文明过节。

   7.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留校学生一定要注意人身、财物安全,经常向家长和辅导员汇报安全,不要带无关人员进入宿舍,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禁酗酒滋事,防止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师生员工在校内发生安全问题或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与学校保卫处联系,在校外遇到问题请及时拨打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

呈贡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5911110           吴家营派出所电话:6746611

一二·一校区保卫科值班电话:65516033       文林派出所报警电话:65322631

   最后,保卫处预祝大家元旦快乐,假期愉快!

 

 保卫处     

2019年12月26日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体育场馆照明灯维修服务项目询价公告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食堂食品采购公告(猪肉)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