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中秋、国庆安全提示

2019-09-12  


全校师生员工: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了使大家愉快度过安定、和谐的假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卫处特别提醒:

一、放假前,各单位须组织对学习、生活、工作和实习实训场所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单位要对所辖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拉网式、多层次、全方位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二、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牢记国家安全意识,做好“八防”教育,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邪教、防传销、防网贷、防渗透、防中毒。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醒师生员工出行乘坐正规营运交通工具,不乘“黑摩的”,不进“黑网吧”,不参加非法组织,不要贪小利而上当受骗,收到诈骗信息及时向110举报。

三、放假期间,各单位对负责的教学区域、办公区域、实验室等场所,在人离开时一定要关闭水、电、门、窗等。

四、不要在室内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实验室要对易燃、易制爆、有毒、有害等物品加强管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五、留校人员严禁酗酒滋事;不得在寝室内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带无关人员进入寝室,不许留宿外来人员。

六、外出旅行或回家人员在往返途中要注意自身安全,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假期外出兼职的同学,将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和误入非法传销组织。

七、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尽量避免外出,注意防雷击、防高空坠物和其它灾害事故。

八、不要在野外任何水域游泳嬉水,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九、面临突发事件,请冷静处理,保护好自己,并及时报警。

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

1.呈贡主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5911110,吴家营派出所报警电话67466110

2.一二· 一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5516033,文林派出所报警电话65322631


云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2018912


 

上一条:图书馆开世览文免费获取外文文献的活动通知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厨具询价采购公告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