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暑假安全提示

2019-07-10  


全校师生员工:

2019年暑期将至,在您即将放松身心、轻松度假的时候,不要淡薄安全意识,为此,保卫处特别提示您:

1.做好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负责组织对所属人员进行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灾害等安全教育,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2.提高治安防范意识。不参加任何非法聚会和游行活动,不做有政治倾向性内容的传播,不过量饮酒,防止酒后滋事,依法处理矛盾纠纷,避免导致治安事件发生。

3.提高防盗意识。加强办公室、各财务室等重点部位管理,及时关好门窗;在公共场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在自驾车内存放贵重物品,避免发生被砸盗和撬盗案件。

4.做好防火工作。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和宿舍前断电、断气、断水;各实验室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和其他化学危险品,一般的化学药品请按规定存放;各食堂要注意用电、用水和用气安全。

5.避免交通意外。在返乡、旅游、聚会等外出活动时要乘坐合法的公共交通工具,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合法驾驶机动车,骑行非机动车和步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

6.防“校园贷”“套路贷”。提倡理性消费,不要被不良网贷机构的虚假宣传引诱;远离不合理、不正常的民间借贷。如落入“套路贷”陷阱,应妥善保管好通信记录和往来凭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证据,积极维权。

7.做好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严格把控食品卫生“入口关”,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地方,预防和减少流行病和传染病。

8.杜绝黄赌毒行为。提倡参加健康的文体活动,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到不健康的场所消费或娱乐,不沾染任何毒品。

9.注意留校安全。留校学生一定要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寝室内不得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点盘香,不得带无关人员进入寝室,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禁酗酒滋事,严禁到野外湖泊、水塘、水库游泳。

10.落实值班制度。各单位值班人员认真履职,保持通信畅通,保证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问题。

11.遇有问题,及时求助。师生员工如遇有问题,及时与学校保卫处联系,在校外可及时拨打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不盲听盲从。

祝全校师生员工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暑假!

呈贡主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5911110   派出所报警电话67466110

一二·一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5516033  派出所报警电话65322631


云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2019710日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补充公告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