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3-14  

亲爱的全体云师人:

近期,国内多地新冠疫情反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位师生员工的心。为进一步落实云南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与蔓延,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个人防护至关重要。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防护,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健康,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除用餐等特殊情况外,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时刻牢记“一米线”规则,保持社交距离;时刻牢记“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时刻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膳食营养,适度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鉴于近日国内多地出现快递中转场疫情传播的情况,此段时间尽量不要网购,不收寄快递。如需接收快递包裹,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信息变化,留意涉疫货物流向,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对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按垃圾分类要求丢弃包裹外包装之后立即进行手部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

二、坚决服从学校管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

全校师生要坚定不移支持党和国家关于抗击新冠疫情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要求。认真落实健康打卡、体温检测、“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以及活动轨迹摸排等防控工作,每天注意多频次查阅手机短信提示和云南健康码。落实“第一时间”要求,出现“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腹泻)或收到流调信息、手机短信提醒、被赋“黄码”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利用网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向家人、同学、亲友传递权威的防疫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校园无处不美景,同学们要牢记学习初衷和远大抱负,孜孜不倦学习知识,严禁翻越校园围墙擅自离校,为守护健康平安校园做贡献。

三、始终恪守人民教师职责,做率先垂范的引领者

全体教职员工要带头担起责任,在疫情防控中争作表率模范。下班离校后本人和家属坚决落实不聚集、不扎堆要求,取消不必要的外出流动。如确需外出,要提前做好规划,优先选择步行、骑行或乘私家车的方式出行,少乘坐公交、地铁、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在相对密闭空间的滞留。不举办或参加任何聚会、聚餐活动,遵守家庭所在街道社区的管控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摸排、流调等工作,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健康状况,发现问题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切实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与实际困难,以仁爱之心与人文关怀,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人。

老师们、同学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无畏精神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确保每位学生及家人的健康安全,让春日灿烂之花绽放在美丽的云南师大校园!

 

                         云南师范大学

                       2022年3月14日

 

 

上一条:郝淑美副校长出席2022中泰合作“中文+电子商务技能”项目精英培训班开幕式 下一条:共战疫情,云师人在行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