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空乘专业学生在“2019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7-22  



7月1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局长刘剑锋,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高教司司长张大良,云南省政府参事王敏正,国家民委科教司副司长李学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等领导,海外40余位国家大学校长和驻华使节,以及200余家航空公司、机场集团、企事业单位领导和嘉宾共计800余人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我校郝淑美副校长、音乐舞蹈学院彭莉副书记、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李亚副院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技能大赛包括了民航形象与才艺选拔、民航知识与英语理论考试、民航客舱安全技能考核、团体表演等方面内容。参加大赛的1280名参赛选手,承载着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厚望,怀揣着渴望已久的蓝天梦想,从国内百余所高校近万名空乘专业在校生中脱颖而出,聚集在主办地,展示教学成果,展现精湛技能,展演绝伦风采,奏响了新时代民航强国的主旋律。

在为期11天的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师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时刻不忘云师精神,努力拼搏、为校争光,最终不辱使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校代表队获得全国本科师范类团体表演季军、全国本科师范类团体综合季军,2017级麻新雨同学斩获全国个人才艺冠军。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邀请了120余家用人单位开展现场招聘,并举办产教融合发展系列论坛活动。在招聘会上,我校参赛的37名同学中,有26名同学通过了国内外航空公司的初试、复试终审,有10名同学通过了海乘面试,有5名同学通过了地面机场集团、人民大会堂等单位的面试。

以上成绩的取得,与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密不可分,这些成绩必将进一步激励师生们不断勇攀高峰。

本次技能大赛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中国民航杂志、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中新网、光明网、中国网、中青在线、凤凰网、中国民航网、腾讯、搜狐、网易、新浪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同时,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面向全球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中国教育电视台也将进行实况转播。


(音乐舞蹈学院 供稿)

上一条: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 下一条:第25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