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2019年云南师范大学第七届“书香师大”校园文化月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公告

2019-04-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学习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民阅读推广”、“全民终身学习”战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目标,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氛围。云南师范大学宣传部和图书馆,携手美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外国语学院将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拟在全校范围开展以献礼祖国华诞,阅读美好篇章为主题的第七届“书香师大”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鼓励师生好读书,读好书。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第七届校园文化月(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

仪式将于2019423日下午1500,在图书馆二楼共享大厅举行。届时,图书馆将邀请书法家进校园,向当日借阅读者现场作书留赠。读者亦可在留言墙留下自己的“青春寄语”。

活动当天,图书馆还将与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微朗读”“共读一本书”活动,图书馆学生馆员协会也将同时开展“寄语青春”留言墙书写活动。此外,到访读者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下载云舟(学习通)并扫码歌德借阅机上的电子图书,即可获得小礼品1份。

二、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竞赛(详见各活动通知及宣传海报)

1.“光影图书馆”摄影大赛

2.“读传统文化,探中华奥秘”知识竞赛

3.“图书馆杯”全民英语风采大赛

4.万方数据检索大赛

5.“遇见中国,经典留声”英文品读大赛

6.体验妙手“书医”——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

三、开展与文化月主题相关的系列知识讲座(详见各讲座通知及宣传海报)

四、“Recycle”捐书活动

活动期间,图书馆在东西区食堂门口各设捐书点,捐2本图书,可得团学积分1分。

五、开展“大学图书馆进社区”信息、文化服务推广活动

六、评选活动期间的“入馆之星”“阅读之星”,活动结束将进行表彰

图书馆将积极推进此次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以读书月活动为载体,在校园内积极营造“好读书、勤读书、荐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培养我校师生员工良好读书习惯,引导师生员工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学会思考,感悟人生,同时也为我校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图书馆应尽的努力。

活动精彩纷呈,欢迎广大师生、读者踊跃参加!

 

云南师范大学宣传部

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9417日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各类团组文化交流服务供应商入围项目入围结果公告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省级优势特色学科发展能力提升设备采购项目询价公告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