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名家讲座”(第13场)预告

2019-04-11  

主题:六年影响一生---谢家湾小学的办学理念与课程改革

讲座专家:刘希娅(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数学特级教师、国家督学)

时间:2019年4月13日(周)上午9:00-11:30

地点: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红土会堂

专家简介:刘希娅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数学特级教师国家督学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重庆市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培养对象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第三、四、五次党代会党代表。刘希娅校长提出并组织实施了“六年影响一生”办学理念和“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主题型学校文化建设致力于通过课程整合促进小学教育综合变革,领衔建构“小梅花”学校课程。近年来,应邀在全国各地做报告百余场,主持的“以课程整合促进小学教育综合改革的实践探索”研究项目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重庆市首届教育改革试点项目一等奖。学校的课程改革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报道,带领谢家湾小学探索形成的“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素质教育模式创造了小学素质教育新经验,入选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也是全国教育领域第一个中国质量奖,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关于开展优秀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育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侠盗病毒”防御的预警通报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