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图书馆开世览文免费获取外文文献的活动通知

2019-04-09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图书馆将开展新的一期开世览文免费获取外文文献活动。

凡我校师生在201941日一430期间,均可免费获取开世览文34家高校馆和上海图书馆收藏的外文期刊论文全文,以及部分学术专著、大型特藏等图书。

请我校师生关注这一活动,及时获取开世览文丰富的外文文献。

 

开世览文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简称开世览文,CASHL)是教育部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而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

详情请见开世览文官网http://www.cashl.edu.cn介绍。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CASHL官方微信和微博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操作步骤

1、注册或登录帐号

注册和登录均在开世览文官网右上角“CASHL直通车用户”处。

老用户使用原有帐号和密码直接登录。

新用户请先注册,经图书馆确认帐号信息后即成为CASHL直通车正式用户(具体步骤详见下“如何注册帐号”)。

2、检索文献信息,提交文献传递申请

期刊论文:在开世览文主页,点击“资源发现”之下的“文章”或“期刊”子栏目进行检索。

查到所需论文后,点击“文献传递”,查看其详细信息;确认后选择任一“馆藏地址”,点击“发送文献传递请求”;在“申请信息”页面填写“有效时间”(即你希望完成申请的最后时间)后,点击“提交”;显示“申请已提交成功”则申请步骤完成。

书:点击“资源发现”之下的“图书”或“大型特藏”子栏目进行检索。

查到所需图书或大型特藏后,点击书名查看其详细信息;确认后选择任一“馆藏地址”,点击“我要部分章节”;在“申请信息”页面填写“有效时间”(即你希望完成申请的最后时间)和“费用限制”(选择10-50元)后,点击“提交”;显示“申请已提交成功”则申请步骤完成。

注:为节约图书馆宝贵的文献经费,各位读者请务必先检索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确定没有收藏后再提交申请,否则将由读者自行承担文献传递费用。

3、接收文献

期刊论文电子版将直接发送到注册时登记的邮箱里;图书先寄到图书馆,再由图书馆通知读者来取;借期为读者取走之日起30天。

4、文献归还

电子版文献无须归还;图书先归还到我校图书馆,再由图书馆代为寄回借出馆。

 

如何注册帐号

1、个人注册:在开世览文官网右上角“CASHL直通车用户登录/注册”处注册。

(1) “用户登录名”:YNNU+一卡通号,如:YNNU084130290

(2) 帐户信息(个人)名称:填写“云南师范大学XX学院+个人姓名”

(3) “所属学校”“学院”“真实姓名”请务必准确填写,图书馆将通过学校一卡通数据中心核实。

4)“电话”“邮箱”,也请务必填写准确。电话用于图书馆通知取书,邮箱用于接收期刊论文电子版。

2、图书馆确认:新帐号须经图书馆确认,才能成为开世览文的正式用户。注册后,请联系图书馆核实信息(详见下“联系方式”);图书馆核实无误后,将确认读者为正式用户。

 

活动温馨提示

1、在“申请信息”页面,期刊论文会显示红色字体的费用金额,在优惠期间,对免费范围的论文不会产生真实费用;但其他非免费范围的文献则会产生真实费用。

2、老用户若忘记用户号和密码,请与图书馆联系(详见下“联系方式”)。

3、登录后,在主页左侧“为您服务下”点击“我的帐户”,在“查看申请”下可查看所有申请的完成情况。在“申请列表”的“事务状态”下,若显示“已发出请求,尚未获得回答”,即表示用户文献申请成功,请勿重复申请;在此状态下可点击“取消”,可取消该申请;如事务状态为“申请已结束”或“正在进行中”则无法取消该申请。

 

 图 书 馆  

201941


联系部门: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点:呈贡校区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

联系电话:0871-65933306

咨询QQ337488683

 

上一条: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名家讲座”(第12场)预告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各类团组文化交流服务供应商入围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