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华文(国语)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2019-10-0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年我校迎来了来自老挝、泰国、越南、哈萨科斯坦、巴基斯坦、英国、贝宁等国家近三百名来华留学生。924日,华文(国语)学院在同析二栋110和104阶梯教室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由院学工办主办。华文(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伏云辉老师、院学工办、留学生教务办招生外事签证办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更加顺利地开展教育活动,学工办按照不同国别和汉语水平将全体留学生分为两个会场,留学生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留学生日常管理、教育教学、招生签证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学工办阿鹏涛老师和王浩老师带领全体留学生认真解读了《云南师范大学来华留学生手册》,强调,大学生活是快乐而美好的,在学习的同时,务必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旷课、早退、酗酒、乘坐黑车的现象发生,不危险区域游玩,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幸福平安的大学生活。

留学生教务办杨建敏老师和邓芳玲老师从教务管理、文化活动、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留学生课程主要以“汉语言课程+专业课程”的形式展开教学,各位同学在学习必修课程的基础上,还可根据个人爱好自主选择参加文化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能够全方位感受中国的悠久文化。

最后,留学生招生外事签证办从办公室职责、奖助学金管理和签证办理等方面介绍了招生签证相关事宜。提醒来华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期间,严格遵守出入境的相关管理规定,在校期间要规范自己的行为

会后,新生研究生陈康良同学说到:“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中国文化和规则有了更多的认识和尊重。云南师大拥有近千名留学生,是一个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包容的大家庭。感谢云南师大能如此地关注培养留学生,关心我们的生活,启发我们的思维。相信我们一定会在云师大生活得很快乐!”

上一条:历史与行政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歌合唱比赛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全国师范生数学创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