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结题验收评审

2019-09-19  


918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对我校2018年立项的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开展验收评审。参加本次验收评审的项目共16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5项,培育项目7项。

本次结题验收评审分两种方式进行。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采取现场答辩结合材料审核方式进行,培育项目由材料审核方式进行验收评审。在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现场答辩环节,每个课程组对申报课程进行8分钟的结题汇报,汇报完毕后进行5分钟的问题互动。

 


为保证结题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公平性,创新创业学院特别聘请了昆明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洪云、“智慧树网”高级课程顾问张俊岭担任评委,同时也聘请了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毕先均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文教授、教务处牛乐德副教授共同担任结题验收的评审专家。结题验收的评审指标包括教学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条件和教学效果五个方面。

 


在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答辩环节,各课程组根据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团队建设以及教学取得的成绩等展开汇报。评委们根据各门课程的结题报告书、支撑材料和汇报内容从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效果的评价依据、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等展开互动。评审专家肯定了各课程的选题、研究态度和成果,并提出指导意见,他们指出建设的案例等成果应紧扣课程主题,建议教学效果的评价与学生的就业创业、取得的成绩相关联,以及课程资源需要进一步完善并持续建设。

答辩结束后,评审专家审阅了各课程组提交的结题报告和研究成果支撑材料,经过现场讨论和评分,一致同意参加结题验收的16门课程通过验收。

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于2018年启动建设,建设周期为一年。本次精品课程的建设为我校教师搭建了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改革、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结合、课程创新、互相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激发了教师对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对我校进一步更新创新创业教育思想观念,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有着积极意义。


附:云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结题验收结果

序号

姓名

申报课程名

项目类别

验收结果

1

白宇

创业者情商

重点项目

良好

2

黄薇

网络创业

重点项目

良好

3

李映松

大学生创业案例解析与实践

重点项目

优秀

4

刘海鸿

基于数学模型方法的创新创业案例分析

重点项目

良好

5

李学杰

广电影视职业规划与创业训练

一般项目

中等

6

毛羽

TP思维构建双创实践

一般项目

良好

7

孙亚兰

大学生创业思维训练与提升

一般项目

中等

8

王琴

制造类产品创业实训

一般项目

中等

9

左静

民间工艺品赏析

一般项目

中等

10

吕峥

大学生创业规划与指导

培育项目

中等

11

李富昌

数据、模型与企业决策创新

培育项目

中等

12

许波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

培育项目

合格

13

桂明妍

中国文化概况(西语)(文化管理方向)

培育项目

中等

14

杨红

创新思维训练

培育项目

合格

15

王友良

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训练:思维、能力、个性

培育项目

中等

16

马 逊

光伏科学基础

培育项目

合格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自清语文讲坛”第二十讲 下一条:就业处首期“创客训练营”开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