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行政公署汉语培训班顺利结课

2019-09-18  



9月16日,由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举办、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清迈府行政公署及护照处汉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清迈府府尹素帕猜·蒽素万先生(MR.SupachaiLamsuwan),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任义生总领事、许倩领事、张志文领事,清迈府办公厅主任楚楫先生,清迈护照处主任陈金盛先生,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沈毅院长、任课教师张秋阳及所有学员出席此次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任义生总领事表示在此次汉语培训期间,向授课教师了解了学员们的相关学习情况,学员们反映授课教师经验丰富、认真负责。授课教师也很肯定学员们的刻苦认真、感叹他们进步很快。在这样一个中泰友好交流的平台,任总领事表示“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在即将迎来中泰建交45周年的日子,学习汉语和泰文,相互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对我们两国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大有用途。总领馆与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也将继续合力为学员们提供汉语提高班,加强两国友好务实合作。



清迈孔院中方院长沈毅表示,在这飞逝的3个月的汉语学习当中,看到大家从不会说汉语到掌握一些日常交流和沟通用语,并让学员们初步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虽然已经结业但却是新的开始。第一期的学习为大家打开了了解和学习中文与中国文化的大门,清迈孔院愿意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清迈孔院开设的清迈海关汉语班、移民局汉语班、纳空萍医院汉语班以及今天的清迈府行政公署汉语班都陆续结业,至此,清迈孔院“汉语+职业教育”班型第一期课程暂时告一段落。对此,清迈孔院将在总结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继续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创新教学形式,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合作,努力服务当地各界民众,做好中国文化及汉语推广工作。



(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就业处首期“创客训练营”开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