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8  



9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明德一号楼5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韦颖、副院长刘化军(主持工作)、副院长杨树美、教授代表罗文、青年教师代表李庚伦等与2019级研究生新生一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吴云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化军副院长致辞对通过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考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的新生表示欢迎,他希望新生们作为学院的一分子,要树立四个信心,做到对学校有信心、对学院有信心、对专业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在研究生阶段也不能放松对自己要求,更不能懈怠,不仅要有目标,主动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更要有行动,努力学习、刻苦学习、自主学习、带着问题去学习,要坚持到图书馆进行学习,读原著,读期刊,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

 


罗文老师作为教授代表发言,他从学术科研的角度入手,希望新生们珍惜三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光,打好基本功,尽快规范科研学术的标准。罗文教授强调研究生不仅要学好基础理论,更要用心读经典文本。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人才培养是国家战略层面的要求,各位同学要认真学习,把握好难得的发展机遇,做出一番事业。

 


李庚伦副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希望新生们能够扎根师大扎根学院,在学习进取的过程中立足国家事业发展机遇,把个人的成功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寄语同学们牢记使命担当,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慢慢开启学术之门。

 


老生代表丁娅楠同学发言,希望新同学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树立学习目标,在科研中饱有热情,享受研究生生涯的学习过程,树立独立的思维体系,并预祝新同学的“研途”硕果累累。

 


董伟华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给自己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作为新生,一定认真学习、积极生活,把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实处。

 


学院党总支书记韦颖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希望生们要从小事做起,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老师鉴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性质,要树立学习的自觉性,找好自身定位,做真理的传播者。她还从自身的学习经历讲起,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者,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仰,提高理论功底水平,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和祖国的命运系在一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典礼在高昂的《歌唱祖国》合唱中落下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上一条:清迈行政公署汉语培训班顺利结课 下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专家到我校马铃薯科学研究院举行讲座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