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教师资格考试课程导读”讲座

2019-09-16  


为切实提升在校生的主动求职意识和就业竞争力,更好地引导报考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的学生了解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事宜及备考工作,就业处联同教务处邀请全国知名教师类培训专家杨永坚,于910日、11日晚19:00在我校呈贡校区汇学3207进行举行“全国教师资格考试课程导读”讲座,就业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及我校约2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杨永坚老师首先给在座的学生提出了一个问题:讲课与说课的区别。在场的学生积极踊跃,其中一位同学最后用简洁扼要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阐释了讲课与说课的区别。

随后,杨永坚老师从教师的职业前景、教师的职业素养入手,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诠释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并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及四个引路人( 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来引导学生如何做一名好老师。

 


杨永坚老师还从教师资格考试的试卷结构、题型分析以及答题攻略着手,为在座同学详细讲解与深刻剖析,给大家支招,为大家开窍。

 


最后,杨老师从教师资格面试流程、题型、攻略、技巧等方面给在场同学们进行细致入微的推敲。全程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全神贯注,讲座现场气氛良好,得到广大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及普遍认可。

 


本次讲座为有志成为教师的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事宜,并做好对教师资格考试的备考准备。本次讲座,是就业处针对我校学生开展的“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同时还有“国家公务员笔试”及“考研指导”培训项目同步推进以全面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泰北本土汉语教师培养研讨会在清迈成功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第十五期“研究生师生学术论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