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1  


95日上午,教育学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德四号楼举行,本科、硕士、博士共572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张云、主任李长吉、党委副书记刘虹、副主任周宁、金克建等领导,各专业系主任,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以及全体行政教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刘虹副书记主持。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教育学部张云书记作了题为“勇担时代新责任 开启人生新篇章”的讲话,他语重心长地嘱咐新同学们要度过一个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并给同学们提了五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勤奋好学;二要博学善思,全面发展;三要勇于实践,联系社会;四要锻炼身体,强身健本;五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科新生代表李朝蕊同学和研究生新生代表何振宇同学分别发言,作为教育学部的第一届新生,他们带着对学部、对未来的期待,憧憬着在师大的学习和生活,并号召全体新生勇于追求梦想,敢于责任担当,为自己的人生书写美好的篇章,为教育学部创造新的辉煌。



学部学生会主席赵娜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用自己大学三年的成长经历,勉励新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大学更好地展现自己,勇敢地去尝试和拼搏,希望大家多年后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教育学部学前系李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2019级全体新生能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学会学习,懂得生活,理解人生的意义。

最后,主席台全体教师为2019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新生们能够牢记和发扬师大“刚毅坚卓”的精神。

 


典礼结束后,全体2019级的新生还将《写给未来的自己》信件投递到了“梦想信箱”中。

 

(教育学部 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第十五期“研究生师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校体育学院与芒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