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0  


清秋送爽,金桂飘香。96日上午,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明德3号楼111报告厅举行。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硕士点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13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文学院副院长杨吉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胡彦院长致辞,祝贺新生们来到具有悠久历史、学养深厚的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读书。胡院长引入生活中的小事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生活感受与工作体会,他希望新同学能有效规划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并取得更大收获。当今我们正处于大变革的伟大时代,人类精神诉求会随着科技的发展而愈加明显,文学能赋予人类以精神食粮,因而生处这个时代的文学院学生是幸运的,他希望同学们牢牢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形成自己特有的知识芯片,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培养自身的不可替代性。

 


随后,导师代表谭晓云老师发言。谭老师讲述了自己做学生与教师的不同体验,并送给同学们“祝贺、读书、思考、信仰”四个关键词,激发新生进一步思考一名研究生所需具备的素养及品质。

 


老生代表牟婕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研经验,并向新生提出了三个问题――“你关心自己的身体吗?”“你还有几分热情?”“你对文学院的感情有多深?”,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对社会、对国家的思考。

新生代表唐浩然同学发言,号召大家“明确目标、博采众长、修身立德”,不辜负未来三年在云南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石安银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能立大志、学会合作、遵纪守法,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不负新时代。

 


文学院研究生新生们在开学典礼中上了入学第一课,也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清晰的规划。

 


(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体育学院与芒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求道论坛》成功举办第二十五期——创业方向的甄别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