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孔院成功举办清迈王子学校千人汉语营

2019-08-30  



828日,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清迈王子学校千人汉语营活动。清迈孔院中方院长沈毅,王子学校高中部主任Ms.Jaemjan Wannapee及清迈孔院教师与王子学校师生共16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清迈孔院中方院长沈毅向大家介绍了文化体验项目以及清迈孔院开设的文化体验课,欢迎大家前来学习。

接下来,清迈孔院教师表演了中国舞蹈。行云流水,典雅流畅的动作,一气呵成的表演,惊艳了全场。汉语班学生带来中国古典扇子舞表演,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文化体验环节。清迈孔院老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带来了中国舞蹈、中国歌曲、太极功夫扇、传统射仪、书法、剪纸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射仪因其参与性极强,深受大家欢迎。“射”是“六艺”之一,是中国古代君子的必修课之一,蕴含了深厚的传统文化精髓。所谓“射以正己,射以观德。”射仪不仅是高超的技艺,也是君子文化品德的象征。本次活动令现场师生对这项历史悠久的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太极蕴含着中国古代朴素自然的哲学观,追寻“无为而无不为”的境界,在自然的和谐中寻找精神的宁静。在太极拳、功夫扇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不畏炎热,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老师也不辞辛苦,为大家一一指导。最终,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舞蹈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舞蹈动作的文化内涵。在悠扬的中国名曲《茉莉花》的歌声下,同学们跟着老师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

中国歌曲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五月天《知足》教学。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生词,通晓句意,再领唱,跟唱。寓教于乐,乐趣满满的歌曲教学,深受大家喜爱。

书法是中国文化的活化石,笔墨纸砚间刻画着五千年的历史与传承。本次书法体验活动中,老师教同学们书写了“学海无涯”,“平安吉祥”,“万事如意”等词语。

此外,孔院老师还特意准备了剪纸活动。在剪纸区,一幅幅精美的剪纸让同学们驻足欣赏了起来。在孔院老师的悉心教学下,大家都学会了制作熊猫和窗花。

射仪、太极拳、舞蹈、书法、剪纸等文化体验活动,深受同学们喜爱,也让他们近距离学习和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孔院老师告别。清迈孔院主动融入和服务当地民众,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始终坚持深入校园,以文化搭建中泰友谊之桥,为中泰友谊“添砖加瓦”。


(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校呈贡校区商铺经营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下一条:清迈孔院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泰北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