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华文学院顺利完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教学

2019-07-09  


619日至628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承办,经纬集团资助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2019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澳大利亚、斐济、瓦努阿图)”顺利完成了在澳大利亚、斐济、瓦努阿图的华文教师培训及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巡讲交流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率团,项目主管张泽军负责联系海外教学点及驻外机构。我校云南华文学院陈样琳、张鹏、陈萍、郭智4位教师承担了《中小学汉字教学》《海外华文课堂管理》《华文教材的选择及使用》及《中小学对分课堂的应用》的教学,分别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悉尼,斐济的苏瓦,瓦努阿图的维拉港组织了专题讲座,有一百多名当地华文教师参加了培训。四位巡讲教师展现了云南师范大学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及专业素养,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华文教育基金会能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在讲座活动之余,巡讲团还对当地华文教育情况进行调研,走访了悉尼丰华中文学校、澳洲国际中文学校、斐济逸仙学校等,向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李复新、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校长孙浩良以及各学校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当地华文教育的开展情况,就招收留学生、华文教师培训、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项目合作进行了初步沟通商谈。

 


本次巡讲出访受到了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参赞黄学虎、领事王建国,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副总领事曾建华,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米斌的大力支持。巡讲团还与瓦努阿图联合酋长主席及工信与社会服务部部长进行了会谈。

 


在与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会谈中,钱波指出,华文教育在推广中国文化、提升中国影响力、培养下一代华裔子弟心向祖籍国、做两国友好往来使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华文教育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名师巡讲团既可以培训当地华文教师,又能直接了解斐济华文教育现状,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交流活动。他还希望能从斐济选派本地奖学金生到云南师范大学留学,推动斐济的汉语教学发展,进而促进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不仅圆满完成海外巡讲的教学任务,开展了华文教育调研,也宣传展示了云南师范大学,拓展了新的合作领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在巡讲团视频汇报出访情况时,充分肯定了此次出访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华文学院近年来在华文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较高评价。


(云南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第十一期“全国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2019同在一片蓝天下脱贫攻坚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