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孔院承办2019兰纳博览会中国文化展示

2019-07-02  


20196月28日,一年一度的清迈兰纳博览会(LANNA EXPO 2019)在泰国清迈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开幕。来自清迈及周边地区数百个商家及机构参与此次博览会。本次兰博会中,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受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的邀请,负责承办整个中国馆的文化展示工作,新知书店、中华乡愁书局、中国银行、新清盛集团有限公司等在泰中资机构一同参与进行文化展示。



此次兰博会的筹备时间紧、任务重,在前期的工作中,清迈孔院教师参考了诸多中国大事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新四大发明”等近年成就结合起来,设计出富有特色的70周年展示墙。为了配合今年的主题,将清迈的中国友好城市与清迈结合起来,展示出“中泰一家亲”。而在中国馆的设计上,则参考了多种特色建筑风格,最终以徽派建筑为蓝本,在主办方所搭框架的基础上,白色作墙,镶嵌中式深褐色窗户,长短粗细、高低不一,表现出中国建筑的典雅、大方之美。窗户旁装饰翠绿的竹叶及书画,锦上添花又不失朴素与清秀的本色。中国馆展示区由书展、茶艺、古筝演奏、书法、美食、中国结、剪纸、射艺、中国服装组成,按照主题每日分别进行展示。




开幕式前,泰国内政部副常务秘书巴温先生(MR.Pawin Chamniprasart)清迈市政厅主任楚楫先生(MR. Choocheap Pongchai)、护照处主任陈金盛先生(MR.Sittikorn Chantadansuwan)、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任义生总领事清迈孔院沈毅院长的陪同下,由观赏清迈孔院教师表演的古典舞《江南》开始,参观了整个中国馆。走到茶艺展示前,品了清香的茉莉花茶,随后欣赏了由今年大学生汉语桥泰国赛区冠军杨金玉表演的《渔舟唱晚》古筝曲。在书法展示前,孔院向巴温先生赠送了行书“中泰一家亲”,最后与总领事、随行官员及孔院教师们在“中泰一家亲”前亲切合影。



开幕式后,中国馆又迎来了清迈府府尹素帕猜先生(MR.Supachai Iemsuwan)。在书法展示前,和任义生总领事首次一笔一划共同写下了“中”、“泰”两个汉字,孔院教师也送上了隶书的“中泰一家亲”。最后,在“中泰一家亲”的展板前,仔细地听了任义生总领事的讲解,作为华裔后代的素帕猜先生表示,看到清迈有这么多的中国友好城市倍感亲切,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中国城市与清迈共建友谊的桥梁。

在接下来的9天里,清迈孔院的教师们将继续在中国馆内进行各色精彩的文化展示,让泰国更多的民众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发现中国文化的魅力。


(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旅地学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共赴企业参观交流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