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三个境外办学机构“老挝云华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2019-06-28  


2019618日,正值老挝中老友谊学校建校十二周年校庆之际,我校与老挝中老友谊学校共建的“老挝云华职业学院”挂牌成立。云南华文学院李正升副院长、外事签证办主任曹锐代表学校参加了老挝中老友谊学校十二周年校庆活动暨“老挝云华职业学院”挂牌仪式,期间,参加了“一带一路”倡议中老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在老挝中老友谊学校设立“云南师范大学留学生招生点”。

 


“老挝云华职业学院”是云南师范大学充分利用自身的教师教育和职业教育的优势,结合地缘优势和本土特色,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不断加强与周边国家高校、机构的国际合作,积极推动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基地建设,推广华文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的积极探索,是继缅甸云华职业学院、泰国云华职业学院后的第三个境外办学机构。老挝云华职业学院将立足于服务老挝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当地需要的职业技能人才。学院预计于20199月开始招生,首期开设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专科,招生和日常管理将由中老友谊学校负责,云南华文学院负责教学安排和师资派出。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今后两校也将商讨不断拓展专业布局,新增专业设置。

 

 

李正升副院长在论坛发言中,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留学生教育和华文学院建设发展的特色亮点,强调了推进“老挝云华职业学院”建设的思路和初步规划。与乌多姆赛省教育厅、老挝万象寮都公学、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苏州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汕头大学等单位或部门的领导进行了交流,就拓展校际间的交流合作、留学生招生和培养、职业教育发展等进行了探讨。

 

 

访问期间,李正升副院长一行还访问了琅勃拉邦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琅勃拉邦中华理事会新华学校和乌多姆塞寮北学校,就孔子学院建设、志愿者培训、本土教材开发、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华裔学生招生、对外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洽谈。

 


(云南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感恩·启程”青春毕业跑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到会泽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社会实践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