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旅地学院举办“从校办产业人的视角解读高校创业教育课程”讲座

2019-06-24  

为提升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于2019年6月20日晚于睿智五号楼114举办了以“从校办产业人的视角解读高校创业教育课程”为主题的讲座。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云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兼任云南联大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华致雄、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刘红军以及各年级同学共计224人。

华致雄老师担任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教育课程讲师,也是唯一一位我校创业教育讲师里在职的企业董事长。华致雄老师致力于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平台,扶持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华致雄老师在讲座中提到他从缺乏创业教育理论课的授课经验到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都来自于他对此课程的潜心备课、用心教学。他曾从事过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研究,在亲身经历过创新创业的教学后此课程有了新的感悟。他强调创新创业课程更注重的是过程,提供一个新思路,比如文化。公司文化十分关键,它可以留住精心培养的人才,营造更好的工作氛围和企业形象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隐性文化和行业文化,有助于成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强有力的支柱。他表示创新创业过程中同学们需要注意真实的市场动向,不能只凭想象和自我臆想,需要多去实践调查。“互联网+”的时代提供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因此,同学们应该培养自信心,敢于冒险,主动思考,去闯去拼。

华致雄老师在最后提到,自信不是自满,而是基于现实的大胆。脱颖而出的人大多是勤加思考以及富有自信的,从来没有捷径可走,机会总是等待给时刻做好准备的人。刘红军老师在讲座最后表示我们需认真对待创新创业教育这门课程,其目的并不是为了最后能成功创办一家公司,而是给同学们打开一个新思路,开阔视野。希望广大学子能在日复一日的学习和实践中厚积薄发,领悟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努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清迈孔院举行清迈府行政公署及护照处汉语班开班仪式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