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首届秘书文化节”

2019-06-14  

 

5月31由文学院主办文学院文秘系承办的“首届秘书文化节”在汇文105报告厅拉开序幕。开幕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毛志荣主持。上海外国语大学杨剑宇教授、我校文学院院长胡彦教授先后致词讲话,文学院贾蔓、禹志云、马红、徐俊六、苏俊等老师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外国语大学杨剑宇教授为师生作了《高层次秘书的素养和前景》的专题讲座。杨剑宇教授围绕高层次秘书的定义及基本内容、高层次秘书的职责、高层次秘书的基本素养、秘书学专业的学科定位和高层次秘书人才的发展前景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杨教授指出高层次秘书属于智囊型人才,该行业是朝阳行业,该职业是常青的职业并将持续发展;而作为秘书学专业学生,应该增强自信心,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专业核心素养。讲座深受大家欢迎,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秘书文化节邀请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显辉老师作了《当秘书走向工作岗位》的专题讲座。赵老师是文学院1998级汉语言文学教育文秘方向学生他以学长的身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体会现身说法,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和职业认同。

5月31日晚,“首届秘书文化节”闭幕式及闭幕晚会汇文105报告厅举行来自云南民族大学、陆军边海防学院、云南师大文理学院等高校秘书学专业师生近180人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杨剑宇教授作了总结言。

闭幕晚会活动由各参会学校共同联合举办,情境展示、京剧、小品、朗诵、军歌合唱等节目精彩纷呈,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晚会气氛热烈而欢快。

“首届秘书文化节”充分展示了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同学的专业积淀及专业素养。同学们通过活动将课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了专业素养,提升了秘书人的办文、办事和办会能力。

(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2019年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辅导用书捐赠活动 下一条: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南奔百人汉语营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