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9清迈孔院首批大学生赴华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9-06-13  



526-68日,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及学生一行27人赴云南昆明,在云南师范大学进行了为期13天的汉语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为学生开设了基础汉语课、文化课,在中国实地学习中国武术、编中国结、剪纸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有不一样的新鲜感。而在云师大体育场进行的武术活动中,老师教学生们学习了基础防身术,学生们热情高涨,专心学动作,向老师提了很多问题。



除了日常汉语课和文化课之外,师生们还游览了世界地质遗产——石林、云南民族村、云南省博物馆、官渡古镇、斗南国际花卉交易市场等,还在昆明剧院观看了《云南映像》。在参观偌大的石林景区时,大家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深地震撼了,途中遇到了云南当地少数民族跳舞,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加入其中,一起载歌载舞。

体验饮食文化也是夏令营的重点之一,中华美食因为地大物博而种类繁多,吸引着全世界的外国人。云师大的老师们为了尽可能地让同学们感受更多的饮食文化,每天都带大家尝各种不一样的中华美食,同学们表示每一样都很好吃。



对于学习中文的学生们来说,交中国朋友无疑是提高口语水平的一个捷径。夏令营进行到一半时,泰国学生们与云师大在读的中国学生进行了交流。开始时,大家都还很害羞,不太敢和中国学生开口说中文。但是,天性活泼的学生们聚在一起,很快,伴随着肢体语言,大家就聊开了。2个小时的时间对大家来说转瞬即逝,交流接近尾声时,大家都依依不舍,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在异国他乡交到朋友对泰国学生们来说无疑是珍贵的,这样的交流也是很难得的机会,将长久地留在同学们的记忆中。



为期13天的夏令营不仅让泰国学生们提高了汉语能力,也让他们亲身感受了中国文化,对中国有了更多更新的认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清迈孔院每年持续输送大批泰国学生赴华进行夏令营,至今已让数千名学生前往中国亲身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清迈孔院一直致力于推广汉语教学的本土化,今后也将不断加强与清迈大学各个学院之间的联系、推进汉语课程体系建设,推动泰北地区“汉语热”持续升温。



(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南奔百人汉语营活动 下一条:云师大生科学院分党校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结束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