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生科学院分党校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结束

2019-06-13  

2019年6月4日至6日,云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在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107报告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来自物电、化工、能环、生科四个学院162名党员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由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党章诵读、专题讲座、小组研讨等部分组成。

6月4日上午,培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重温入党誓词后,生科学院分党校校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滔为6月过政治生日的三名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并致贺词。随后,周滔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号召此次参训的毕业班党员要倍加珍惜离校前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学习,牢记自身使命,紧跟党的脚步,做新时代新青年。

本次培训主要以6个专题辅导为主:呈贡分局吴家营派出所社区倪辉警官作了“重拳出击扫黑恶,忠诚担当保民安”的专题报告,倪警官介绍了近段时间以来扫黑除恶的成果,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鲜活的例子深入分析,教育党员要心系群众安危,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强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条例》,解析了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的重要意义。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波老师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实际进行分析,希望同志们都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滔老师从近几年来贪腐案例讲起,为参加培训学习的党员同志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党纪党规意识。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敏菊老师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她呼吁各位党员同志重视生活中已经暴露出来的意识形态问题和宗教问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明确处理问题的态度和立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周峻沛老师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讲解了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并以时政热点与名师讲堂相结合,号召大家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此外,参训党员们分6个小组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专题研讨。毕业班党员们表示一定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训最后,全体参训党员通过默写入党誓词强化了理想信念教育。

本次“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的开展,帮助了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转化、常态化提高了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 供稿

上一条:2019清迈孔院首批大学生赴华夏令营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朗诵队专场演出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