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朗诵队专场演出

2019-06-11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那些在历史风云变幻中为中国之解放、人民之福祉舍生取义的先贤,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于5月30日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四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朗诵队专场演出。

此次汇报表演分为追寻联大精神、边疆民族颂党恩、长征组歌三个主题。“追寻联大精神”这一主题,朗诵《联大长征》和《追寻联大梦》带领现场观众追忆联大光辉岁月,80年薪火相传“千秋耻,终当雪中兴业,须人杰西南联大弦歌继响舞台情景剧《闻一多的最后一次演讲》慷慨激昂,最后的黎明终会来临——一个崭新的中国。“边疆民族颂党恩”主题讲述了热血岁月里各个民族在红土高原上奋斗的故事《美丽的怒江我的家》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主题“长征组歌”朗诵、话剧、合唱及舞蹈等多种方式,演绎一代代热血青年为踏循革命足迹、征服坎坷路途而付出鲜血与汗水的故事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概激励新时代青年学子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一首首激情澎湃的诗,一曲曲富含云南特色的歌,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历史场景,音乐、朗诵、表演巧妙结合,沟通过往与今朝,展现了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云师大生科学院分党校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结束 下一条:清迈纳空萍医院2019年汉语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