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

2019-05-24  

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征兵宣传,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于2019521日在汇文楼三区105报告厅召开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学生处科长杨莹老师、旅地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宇老师、旅地学院辅导员刘红军老师、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A班退役士兵付德贵同学及旅地学院全体男生和部分女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一片热血激昂的气氛中,征兵动员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杨莹老师从入伍经济补贴到退役士兵安排,给大家讲解了入伍服役的优惠优待政策,使学生在对应征入伍和继续学习深造二者之间的抉择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紧接着,刘红军老师结合征兵入伍优惠政策为我院同学详细地讲解了征兵的流程和时间节点,并提醒有意愿入伍的同学抓紧行动起来。

随后,付德贵同学为我院学子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涯。付德贵同学的分享,字字情真意切,句句震撼人心,让同学们对部队生活充满憧憬和向往。他告诉同学们:两年的军旅生涯,当时过着漫长,现在想着短暂,希望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保家卫国。最后,白宇老师做动员讲话,他讲到人生中最重要的是“真情”,“真情”又分为亲情、同学情和战友情,让我院同学明白了入伍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动员大会让学生对征兵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起了大家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期盼有志青年把家国情怀和爱国之心落实到报国之行,积极报名应征入伍。(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资产处举办资产管理与招标采购工作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暨“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健康促进宣教及义诊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