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2019-05-24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校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2019521日,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进入警示厅,映入眼帘的“激浊扬清”四个大字一下子让人肃然起敬,振聋发聩的警示钟声震撼人心,右侧一面大大的“贪”字墙催人警醒。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人员聆听了各领域一个个鲜活的典型腐败案例,观看了一幅幅真实的腐败蛀虫画面,深刻了解了那些罔顾党纪国法、利令智昏,上到中央下至基层的党员干部沦为阶下囚的过程,直观地感受到了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和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震撼力。

 


二楼阳光厅,入口处的“廉”字墙与警示厅“贪”字墙形成鲜明反差,全体人员参观了辉煌历程、时代楷模、云岭先锋、硕果累累气象新、励精图治绘蓝图、风清气正彩云南等展板,了解了云南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上做出的优秀成绩,重温了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高德荣等模范党员干部和南仁东、屠呦呦、王继才等时代先锋的高尚情怀和典型事迹,直观感受了党中央对反腐倡廉的高度重视、旗帜鲜明反腐倡廉的决心,接受了一次党性与心灵的精神洗礼。

 


在报告厅,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影片《欲壑》,聆听走向贪腐的领导干部的心路历程、最后的忏悔和反思,剖析了党员干部走向违纪违法之路原因,深刻警醒自己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回头看”,巩固和升华了警示教育的效果。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从思想和灵魂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洗礼,深刻认识到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案例为警示,尤其是医药卫生领域腐败人员王天朝、邹顺的忏悔和教训为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放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自觉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制度守规矩按程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切实履职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校医院供稿)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暨“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健康促进宣教及义诊活动 下一条:传媒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支部联建增活力,五四精神共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