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支部联建增活力,五四精神共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3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共建互学、共同发展作用,提高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创新党建工作模式,5月16日下午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云南省博物馆共同开展了“支部联建增活力,五四精神共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远古云南——史前时期的云南》《文明之光——青铜时代的云南》等展厅,认真听取讲解员对于代表性文物的讲解,了解云南历史文化。《风云百年——近现代时期的云南》展厅,传媒学院组织员张若玉老师和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组织员郭曌雪老师为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云南革命史,上了一堂“微党课”。结合现场文物,两位老师向大家介绍1926年11月7日,云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云南特别支部成立,标志着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把地处边疆、民族众多、苦难深重的云南,引上一条充满希望和光明的道路。1935年,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先后两次进出云南,1949年12月,云南和平解放,云南人民为保卫边疆作出了重大贡献。改革开放以来,云岭大地上又涌现出杨善洲、高德荣、召存信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他们是时代的先锋、道德的楷模、人生的榜样。通过参观和“微党课”让在场人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刻学习体会了五四精神。



随后两个党支部进行了五四精神学习心得分享和“支部共建互学”交流。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同学表示,跨学院、跨专业、跨年龄的党员交流,能够增强支部活力,加深党组织成员彼此间情感。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同学认为支部主题党日的“联创”使组织生活形式更丰富,学习更有趣、体会也更深刻。


 

最后,在云南省博物馆前,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播音主持专业的同学为大家朗诵了诗人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听完朗诵,号召学弟学妹们一起弘扬“五四精神”,深化学习、深入实践,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


(传媒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联合供稿)

上一条: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下一条:历史与行政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大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