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之优秀青年学子考研保研交流会

2019-05-22  

为纪念五四运动,号召青年学子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于2019年5月16日在睿智五号楼114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之优秀青年学子保研考研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潘晓娇老师、2015级考研保研优秀学子以及全院师生共计250余人参加此次团日活动。

本次交流会特邀考研、保研到中科院系统各研究所、兰州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等院所的梁磊、林之强马小亮、陆恩富、胡惠、王学文、高凡清、胡扬、简小婷、杨梦娇、陈立敏、李俊等12位同学进行“经验共享”和“答疑解惑”第一个环节为“经验共享”,保研到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的梁磊同学分享了他的保研经历,着重介绍了专业成绩的积累和参加科训、国赛的重要性;考研到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的杨梦娇嘱咐学弟学妹考研期间一定要做好规划,自律践行,师大最美的风景是清晨7点的图书馆和晚上11点的图书馆;进入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李俊告诉大家要进入研支团的第一个先决条件是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其他学长学姐分别分享了他们在专业课考试、外语和政治等科目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介绍了获取考研信息、考研择校和考研复试等方面的经验。第二环节为“答疑解惑”,在场的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踊跃提问,学长学姐耐心回答,会场气氛轻松活跃,掌声不断。

最后,潘老师总结说:大学是人的一生中最年轻最灿烂的年华,要趁着青春时光不断扩大自己的人生内存,做好每一件小事积小胜为大胜,融个人的小我于祖国的大我之中。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贴近青年学子实际需求,解决青年学子实际诉求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学长学姐保研考研的经验分享,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保研的决心和信心。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历史与行政学院举行征兵动员宣讲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九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