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殷国聪馆长出席“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成果发布会”

2019-05-20  


5月1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3周年之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成果发布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图书馆馆长殷国聪教授应邀出席并代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最佳合作单位”作主题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并按照中宣部的部署,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实现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学术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面向国内外提供开放型、公益性、权威性的文献信息服务

殷国聪馆长在发言中谈到,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积极主动配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建设、发展和推广工作,率先在云南省近80所高校图书馆进行推送使用,为欠发达地区高校图书馆每年节省了一大笔用于购买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的经费,同时满足了师生对该部分文献资源的需求且利用率很高。在2018年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的用户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的关注度、下载和阅读量均名列全国高校前茅,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也因此成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最佳合作单位”。



本次发布会总结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建设成果发布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18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APP”未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还将不断完善,面向社会提供公益免费的高质量学术信息服务,面向世界传播中国优秀学术成果。

 



  (图书馆  供稿)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江西师范大学资产管理部门到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