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华文杯”围棋联谊赛暨《丁伟围棋之路》发行仪式顺利举行

2019-05-16  


2019年5月11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华文杯”围棋联谊赛暨《丁伟围棋之路》发行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西院老干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学院、昆明冶专、云南师范大学、省国安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队、西山手谈社队、昆明文化传媒队等10支队伍参赛。经过下午和晚上的鏖战,最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队、省国安队、云南财经大学队获得前三名通过比赛交流,大家增进了友谊,增长了棋艺,对进一步普及与推动围棋文化起到了促进作用。

 


比赛前,我校教职工围棋兴趣活动小组秘书长李毅老师撰写的《丁伟围棋之路》举行了新书发行仪式。在活动现场,丁伟动情地表示,再过几天就是自己40岁的生日,经历了棋道35年,能收到一本记述自己围棋之路的新书作为生日礼物,非常高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棋手,感谢故乡棋迷棋友的厚爱,希望用多年来在围棋方面的收获,回报家乡,回报家乡的围棋事业。

 


各界棋友到场祝贺,大家纷纷表示,以一本书记录一个云南围棋高手的成长之路,把他的围棋人生介绍给更多的围棋学子,可以鼓励他们更好地学习围棋,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云南围棋事业一定会产生积极的现实意义。

校工会多年来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出丰富多彩的技能竞赛和职工素质建设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不断提升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幸福感。

                         (校工会教职工围棋兴趣活动小组供稿)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乒乓球队在云南省学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第六届云南师范大学校园模特比赛成功举办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