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会

2019-05-16  

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信息学院于2019年5月9日在睿智4号楼111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冷天玖老师、党委副书记刘德鹏老师、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云利军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张春节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谭密老师和全院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德鹏主持。

 

副院长云利军以“翟天临事件”等社会热点话题切入,指出强化研究生培养教育是国家教育政策调整的必然趋势,国家对研究生的要求会越来越严;学术诚信、学术道德是一辈子的事情,教师和学生都必须终身遵守,并对各年级学生分别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德鹏指出,当前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整体较好,近几年学院优秀学生不断涌现,学生发表论文的质量越来越好,考取博士的人数和质量不断提升,希望大家向优秀学生学习,在高质量论文、科研项目、高层次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争创佳绩。刘副书记分析了研究生中常见的10类安全隐患,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严格遵守请假和销假制度,严格遵守外住报备、宿舍管理规定,重点强调了心理健康、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最后,他向大家宣传了2019年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报效祖国。

学院党委书记冷天玖对研究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坐得“冷板凳”,搞好科学研究,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人。研究生肩负着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使命,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激扬青春,做奋斗者,坚决不能做学术不端或学术造假的人。二是要注重提升自我修养,善于学习,做一个“海纳百川”的人。希望大家要心胸宽广,善于接纳别人的意见,虚心向老师和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三是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做一个“遵守规矩”的人。主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最后,冷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寄语,希望研究生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宽广博大的胸怀,脚踏实地的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做奋斗者,在云南师范大学收获美好希望与未来。(信息学院  供稿)

 

上一条:传媒学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19年“歌声与微笑·忆往昔峥嵘岁月”合唱比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