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钟智翔教授应邀到我校华文学院指导亚非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

2019-04-30  

 

4月25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云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钟智翔应邀到我校呈贡主校区指导华文学院亚非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钟智翔教授对华文学院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指导,并为全院师生作了两场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

4月25日上午,钟智翔教授听取了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点相关人员对我院目前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情况、拟开展新的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关于课程设置、学分要求等汇报,钟教授指出,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设置必须注意整合学院、学校各环节及相关专业师资优势,创新思路,打通阻碍人才培养中的关键环节,探索出新形势下华文学院硕士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学术型人才。

4月25日下午,华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系列学术交流和培训活动启动,王秀成院长特邀钟智翔教授做首场讲座,主题为“如何申报高级别课题”。钟教授围绕高级别课题基本情况、课题选题要求、申报书的撰写规范与技巧等,对全院青年教师进行课题申报指导,并就课题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回答了青年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在题为《民盟执政以来的缅甸政治情况分析》学术讲座上,钟教授从民盟执政以来缅甸的政治力量、民盟执政以来缅甸的政治格局、民盟的执政理念与执政特点、民盟与其他政治力量的关系、民盟政府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六个方面,给全院缅语专业本科生、部分研究生作了一场内容详实丰富、研究视角新颖、语言风趣幽默的学术讲座。同学们一致认为,听钟教授的学术讲座是一种“享受”,不仅能从中学到关于缅甸研究的前沿知识,还能激发他们学好缅语和开展缅甸研究的兴趣。

(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例行学生宿舍走访工作 下一条:2018年师范生定向就业免费教育现场签约仪式暨调研活动在梁河县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