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就业处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2019-03-26  


为给我校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备考规划和指导,学会如何报考、备考、择师等技巧,就业处引进万学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于32022日在我校呈贡主校区汇学楼2204开展考研系列讲座。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我校预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大二、大三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考研全程规划”、“考研数学规划”和“考研英语全程规划讲”为主要内容,结合当前全国考研的总体形势,向在场学生详细介绍了备考阶段到报名、备考、调剂等环节,重点讲解公共课和专业课全年复习规划和各阶段学习要点,告诫预报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一定要根据考试大纲要求并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和初试、复试备考策略。同时,分别就“数学”和“英语”学科,通过部分真题讲解分析近年来命题特点和规律,告诉在场的同学考研复习以三轮为主,第一轮复习是考试大纲与教材配合使用,并且是以教材为主;第二轮复习是以教材解析为主,教材为辅;第三轮复习是以查缺补漏为主。



本次讲座,是就业处针对我校低年级学生,让他们明确大学期间学习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其职业生涯规划,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提前谋划所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一,也是针对部分欲报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所开展的考前动员热身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提高认识、提前谋划、科学备考。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基建办主任王爱军一行到访我校 下一条:清迈孔院成功举办首届泰国职教委教育精英汉语培训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