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孔院成功举办2019年泰北地区大中小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2019-03-20  


“我眼中的中国是强大和完美的,它有着号称世界速度的高铁、便捷的移动支付......”3月15日,由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普洱学院和泰国清莱皇家大学三校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泰北地区大中小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拉开序幕。此次比赛共设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其中高中组大学组是新增设的。有来自泰北地区32所中小学校和10所大学的共计三百余人参与。此次比赛是覆盖率最大、辐射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一次,各个学校踊跃参与、精心准备,给在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汉语水平的精彩比拼和中华文化知识的激烈角逐,学生们的高水平也体现了泰北地区汉语教学的显著成效。

 



 

此次比赛精心准备了舞狮、中国风舞蹈和功夫扇作为场节目,为紧张的比赛预热了气氛。比赛开始之前,清莱皇家大学人文学院番秀英Sahattaya Sittivised)院长、清莱皇家大学Sornchai Mungthaisong)校长普洱学院成文章校长和清迈孔院沈毅院长分别上台致辞。他们纷纷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对此次三校合作表示出极大的期待,立志将此项比赛打造成中泰文化交流的精品品牌项目。清迈孔院中方院长沈毅表示清迈孔院作为泰北汉语推广的主要机构,一直与泰北各高校开展积极合作,此次演讲比赛也是清迈孔院与清莱皇家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后的首次合作,双方愿精诚合作、携手并肩,一道推进泰北地区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

 

清莱皇家大学Sornchai Mungthaisong)校长致辞

 

普洱学院成文章校长致辞

 

清迈孔院沈毅院长致辞

 

比赛开始,选手们个个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用字正腔圆的汉语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说到中国元素,有人说:“呦呦鹿鸣,食野之苹,她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她发现了青蒿素,对抗疟做出了巨大贡献,她就是屠呦呦。”有人说:“说到中国的四大发明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今天要说的是一个和我一样姓蔡的人,他就是发明了造纸术的蔡伦。”有人说:“他荣获世界粮食奖,他是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他就是我最敬佩的袁隆平。”说到喜欢的中文歌,有人演唱了婉转动听的《山歌好比春江水》,有人借《当你老了》诉说自己与母亲之间的真情,有人讲述自己因《我的未来不是梦》而备受鼓舞、重燃希望的故事,有人以《感恩的心》表达对好心人的感激之情。说到所知道的中国,学生们提到了饺子、茶艺、烟雨江南、武术、汉字等,大声说出了“我不仅爱泰国,也爱中国,我今后一定要去中国看一看!”的话语,台下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比赛分别决出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的优秀奖和一、二、三等奖。

 


清迈孔院将继续发挥促进中泰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汉语之花在泰北激情绽放。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彭国忠教授做客文学院“一多高层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云南省公务员笔试培训暨就业援助之技能提升”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