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外专外教和港澳台学生赴重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3-19  


314日,我校国际处组织外专外教和港澳台学生一行20人赴重庆,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国际处的带领下,外专外教和港澳台学生一行20人抵达友好学校重庆师范大学进行参观交流。重庆师大国际处处长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官品教授、胡帆副处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座谈交流。作为新中国最早创办的高等师范院校之一,重师大已构建起师范教育和非师范教育“两轮驱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三驾马车”的特色办学格局。学校先后在美国、英国等国家成立“孔子学院”“汉语师范学院”,实现孔子学院的五大洲布局。我校国际处副处长施银宝、孔怡也向重庆师大的同行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的相关情况,尤其是我校国际化教育的建设发展情况。双方学校同处大西南,都是高等师范院校,拥有诸多的共同点,在开展国际化办学过程中各有优势,也有一些短板。双方学校都觉得,座谈交流非常有意义,通过交流,能够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和相互学习。

活动期间,外专外教和港澳台学生还参观了重师大博雅楼里的三峡博物馆、校史馆以及汉推基地。重庆师大美丽的校园、先进的办学理念、热情的老师给我校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国际处带领外专外教和港澳台学生既学习了重庆师大先进国际化办学理念,领略重庆的历史文化及美景,体验重庆特色风情及饮食文化,凝结民族互助情感。同时,更加彰显国家、学校给予外专外教和港澳台学生的政策关怀,让属于青年的锐意和远志在社会实践之后继续大放异彩,也进一步激发了外专外教为学校做贡献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国际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委员全体会议 下一条:华文(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