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清迈孔院与清迈大学中文系联合举办2019年首次汉语演讲比赛

2019-03-18  



313日,由清迈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和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清迈大学汉语演讲比赛在清迈大学人文学院HB5大阶梯教室拉开帷幕,涵盖清迈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大一到大三的33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清迈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陈洁明老师、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沈毅院长等嘉宾和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沈毅院长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沈院长表示,此次汉语演讲比赛的举办不仅是清迈孔院与清迈大学中文系长期友好合作的见证,也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汉语水平的机会,同时加深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为培养高水平、高学历的汉语人才共同努力。




本次比赛围绕着我最喜欢的中国元素展开45分钟的主题演讲,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展示出了各自热爱的中国元素。有的学生喜欢中国明星、中国制造,有的学生喜欢剪纸、琵琶,有的学生因为中国古代装束而喜欢中国电视剧,有的学生因为小时候摔断腿被中医接骨治好而喜欢接骨,还有的学生陈述了儒家经典—“听其言观其行。学生们选题灵活,或俏皮可爱或内容深刻。





这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要数曾广竹,胖胖的外形,可爱的表情和语气,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我们胖,我们也美!的观点,她认为应该打破现代社会对外貌的过多关注,而更多地倾听内心,发现心灵之美。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清迈大学的杨晓琳同学以96的高分取得了大赛的第一名,王秀丽和曾广竹分别以95.6795分的成绩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李星玉和邓志琴则以92.3的成绩并列获得本次比赛的鼓励奖。

活动结束后,清迈大学人文学院系主任陈洁明老师对此次比赛的台前幕后工作给予了赞扬和感谢。

清迈孔院将积极助力泰北地区的汉语学习者用演讲实现自己的中国留学梦。双方会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提高专业汉语课程的教学质量。同时,孔子学院也将针对中文专业的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高质量、高内涵的教学和文化活动,继续为汉语专业爱好者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清迈孔院供稿)

 

上一条:华文(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工作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及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